close
好快!你要畢業了! 星期六去參加雅雅的畢業典禮,小森林幼稚園的畢業典禮按慣例由家長牽著小朋友的手走星光大道,然後小朋友依序上舞台,表演第一支舞蹈。由於畢業生表演的第一支舞蹈曲目都帶點感傷,害我一直想起她小時候的酒店工作事,沒想到轉瞬間她已經要準備上國小了。看她在舞台上跳得那麼好,我想到她幼幼班看YOYO就只會一直往上跳,她真的長大好多呀! 我記得這個小女生從嬰兒時期就異常的乖,不過應該是從三個月大開始才乖的。因為她剛出生不久房屋出租每次我要抱她就哭,後來等到她會站立,就跟哥哥玩得不亦樂乎。那時候小安還沒失寵,等到雅雅開始會走路會黏人,因為她實在是太貼心可愛了,我們把注意力放到她身上,小安開始學會跟妹妹吃醋,搶她的東西。有時候覺得妹妹比哥哥澎湖民宿成熟,哥哥也很想欺負她,但她可不是省油的燈,反將一軍。聽說哥哥小的時候在一群大孩子中也不讓欺負的。有時候覺得他們兩個都超級聰明,哥哥是數理天才兒童,還沒上小學就認識一堆國字,小二開始讀沒有注音符號的科學叢書,並買屋網獨立完成金字塔球到很高級的關卡,連我們大人都做不到。妹妹雖然沒有哥哥那麼聰明,但是一直聽到我們讚美哥哥也很希望跟哥哥一樣,她會去試著走他的路線讓自己變得很厲害。兩個小孩差了兩歲卻常常吵架打架,爭風吃醋誰也不讓誰房屋二胎,不過兩個倒是擁有共同的特點,就是個子都一丁點還瘦瘦的,不服輸的個性也讓他們喜歡主動去學習。 當然會讓他們爭風吃醋的原因有一部份是因為我,只要我一回家,雅雅就不黏她媽媽了,雖然家裡還有一個小嬰兒,她還是比較喜歡烤肉食材找我玩,當然除了看她爸爸打殭屍以外。我常跟哥哥討論叫他要多讓妹妹,雖然妹妹愛告狀,常害他被罵,但是他長大了也變比較成熟些。最好笑的是聽妹妹講話的語氣好像大人,連她哥哥也覺得很好笑。 我發現對很聰明的小朋友就是要新成屋多讚美他,像小安就會魔術方塊變出六面而且很快,我就跟他說,小安老師你要把姑姑教會喔!不過我還沒學會啦!因為他還要去補習,只花十分鐘教我而已。妹妹也是一樣,我一回家就努力把她所有的成果都展示出來,不過會的有時候裝貸款不會拼命撒嬌就是了!所以他們兩個常常得到老師的讚美。 我弟跟弟妹對小朋友的教育是正面的半強制性教育,引導式跟鼓勵協商式的,小朋友也比較容易接受。最重要的事跟他們講道理,讓他們知道現在必須要做甚麼。現在連妹妹也要禮服上小學了!小學後開始有考試這東西,不知道她能不能適應呢! 這照片蠻有童星模特兒的架式呢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找房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74slet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